close

 

IMG_6907  

2014/11/17~2014/12/14

 

都已經2015了現在才在補寫第三個月的月記....我到底都在幹嘛呀!

 

第三個月的大事兒當屬我的好姐妹Fifi 還有高中同學Tammy雙雙來到了越南!!

Fifi其實是我的同事,這次來越南主要是因為有客人來,她是負責那個客人的業務,所以當然要來囉!

Tammy則是超級行動派,說來就來

 

我們一起在河內西湖旁的洲際酒店吃了越南菜,隔天還一起去河內市區"微"觀光,又吃了一頓好棒的西班牙菜!(西班牙菜之後再介紹好了,他值得自己一篇!)

IMG_6916  

IMG_6885  

有人陪的越南就是不一樣,連無聊的河內都變好玩了!

 

另一件大事兒,就是我某天突然靈光乍現,決定2015要給自己GAP YEAR了!

速速的做了決定後,就開始準備所有資料和文件,準備等回台灣休假時就要去完成這個任務! (在我寫這篇的時候其實已經完成了~嘻嘻)

但畢竟年紀也不小了,所以GAP YEAR後的出路也是要先有規劃,

所以也花了近兩個禮拜的時間,把自己三年多來的工作經驗,細細琢磨更新了我那大學畢業後就沒再碰過的履歷表&自傳

邊寫邊覺得自己真的是瘋子,到底怎麼有辦法撐到現在阿!

其實,什麼事情都還只是個構想,也什麼都還沒有確定,

但很開心自己終於要把自己從爛泥中拔起了,實在受不了繼續原地踏步蒸發自己的靈魂哪!

該改變的時候到了(握拳)

 

回歸標題,為什麼說越南公務員很黑呢?!

其實一些比較落後或開發中國家的公務員都愛拿紅包這大家都知道

以前也聽過一些長輩說越南很黑,過海關時經常直接開口要錢索賄的,但近幾年比較沒有了。

想不到,就在我開開心心準備回台灣放大假時就給我遇上了,還在一天內遇到兩次!!

先是在去機場路上遇到警察臨檢,警察看我聽不懂越文就跟我要護照和簽證查看,看了以後居然還不還給我故意在那邊磨磨蹭蹭

眼看我都要趕不上飛機了,直接開口問,是要多少? 警察還很敢開口要兩百萬越盾!將近一百美金!!

說實話老娘身上也沒有這麼多錢,而且要是有時間老娘願意跟她慢慢耗,但我就是要趕飛機啊!!只好跟他討價還價殺到一百萬就趕快丟了錢閃人了!!

這種錢真的就是花的很不甘心,ˊ而且還不能報公司帳只能自己吸收,超冤枉

但是,悲劇還沒結束!!就在我終於到了機場也順利check-in後,又碰到黑心海關!

看我拿了本新護照&舊護照(我兩本都給他,因為語言不通省的解釋那麼多) 就直接把我帶去海關辦公室

然後就說了句 100 Dollar!

當下真的要飆罵三字經了!有像我一樣運氣好的人兒嗎??一個下午遇到兩次!! 

後來還是發揮殺價精神殺到50$ 付錢了事快快結束這惡夢!

 

只能說,越南公務員,吃相真的有夠難看! 但平安就好! SALAM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bo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