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5080  

2014/10/04~05

 

九月中來到北越,工廠的生活真是極度無聊煩悶,宿舍附近也沒有什麼好吃好逛的,在宿舍宅了兩個周末後,終於決定這個周末一定要去河內看看。

我工作的地方在北越,離河內市區車程約一個半小時。星期六吃過中餐後出發,下午就到達了河內著名的環劍湖週邊的36行古街,而我訂的旅館就在這個區域裡。

以前這邊是一條街販賣同一種行業的商品,因此有鞋商街、皮革街、炊具街等等。隨時代變遷及觀光業日漸發達,現在當然跟以前不同了,但仍然保有許多很有特色的小店,有時間的旅人們可以來慢慢挖寶。

同時這邊也是現今河內最多外國背包客聚集的地方,到了晚上還有夜市及許多酒吧,熱鬧非凡。處處可見到外國人跟越南當地人一樣直接在街邊就坐下吃碗河粉,實在很佩服老外那種什麼都不怕就是玩到底的精神!

IMG_5028  IMG_5023  

在旅館放了行李後,我就在旅館四處繞繞。

機車很多、房子瘦瘦長長、電線也很多算是越南的特色了,在這個熱鬧的觀光區也有很多人力車在大街小巷中穿梭載客。

拿著旅館給的免費地圖及手機的Google Map,一路上拐錯了幾個彎,但無妨,最後我還是看到了還劍湖。

IMG_5036  

還劍湖其實不大,但卻是河內市區的重要地標,附近一堆觀光客拿單眼狂拍,還有一堆當地人在散步、拍婚紗照(倒)、踢毽子、運動。

坦白說它在紅什麼我實在不知道.....因為真的很沒什麼呀!台灣隨便一個什麼梅花湖還是什麼湖都比這美多了!

IMG_5040  

IMG_5054  

湖中有個玉山寺,拜什麼我不清楚,但對外國觀光客來說很新奇,所以也是蠻多人走進去看看的。

我實在對這個很虛的湖以及廟興致缺缺,只好走回還劍湖前的廣場想找個咖啡廳坐著休息一下。

正好這邊就有一家Highlands Cafe,就進去點了杯咖啡和一塊小蛋糕。

Highlands Cafe是越南的連鎖咖啡廳,號稱越南星巴克咧!

實際上,咖啡跟蛋糕還有咖啡廳的氣氛是都還不錯啦,以越南的水準來說算可以接受了,但離我心目中的星巴克還差遠咧!

IMG_5079  

離開咖啡廳後,欄了台計程車,出發前往去找朋友去!

說是朋友,其實是第一次見面的,經朋友介紹的朋友Dio哥,一樣也是在北越工作的年輕人,約出來一起吃個飯認識一下。

到了Dio哥住的地方,才發現他居然是住在shopping mall樓上的公寓!!簡直豪宅!!瞬間羨慕啊!!

IMG_5098  

Dio哥帶我和他同事們一起去吃了韓國菜,真的覺得不知道是不是這邊韓國人很多的關係,我在越南吃到的韓國菜都真的蠻道地好吃的!最喜歡吃韓國烤肉

吃飽後還帶我們去買台灣人開的珍珠奶茶店【台灣好茶】

IMG_5100  

最後~Dio哥開車載我們到環劍湖旁逛夜市,非常非常非常熱鬧水洩不通!不過賣的東西就真的是很夜市,不會想買。

倒是經過了幾家看起來氣氛很不錯的酒吧,下次可以來試試看~

 

隔天在旅館醒來時,開始瘋狂的拉肚子,本來想早點起床去別的景點走走的也就做罷了,一路在旅館睡到中午check-out

沒吃到早餐又拉肚子,肚子非常餓(廢話!肚子都空了呀!) 突然想要試試看路邊的河粉,反正老外都敢試了,我這個台灣人有什麼不能試的?挑了一家看起來生意不錯的,就拉了板凳坐下了。

IMG_5129  

IMG_5124  

路邊攤河粉初體驗的結果是,非常好吃耶! 先忽略環境整潔不提,那個湯頭之美味清甜的,我整碗湯都喝光了!

牛肉屬於稍稍涮過的那種肉片,很甜很新鮮很軟嫩、河粉也很Q彈,但我最愛的就是那個不間斷用炭火一直保溫加熱的湯頭了!

但畢竟是路邊攤,不知道吃完會不會再拉肚子(嚇) 就怕我臨時想上廁所找不到,於是決定放棄觀光行程,改成去百貨公司閒晃消磨時間,

至少至少,肚子痛時我隨時可以找到乾淨的廁所上阿!!

上網查了下,發現河內居然有韓國Lotte集團的百貨公司和超市,直接跳上計程車前往~

正因為是Lotte旗下的百貨,所以裡面好多品牌/餐廳/咖啡廳都是韓國來的(我不哈韓,但我愛韓國菜阿)

一個下午的時間,在Angel-in-us喝了杯咖啡吃了個鬆餅,還趕在回工廠前又在School Food吃了碗韓國拉麵,好滿足!!感覺這兩個禮拜在越南的煩悶都瞬間被療癒了~

以後我來河內絕對會來這百貨公司逛逛走走吃個東西放鬆身心的,哈!

IMG_5135  

IMG_5138 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bo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