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5158  

2014/10/09~12

 

自從知道其實胡志明比首都河內還要熱鬧八百倍時,就非常希望有機會可以去看看

但河內在北胡志明在南,相差十萬八千里,想去得坐飛機,還不一定有時間能去....

 

沒想到,這時候天上掉下了大好機會,可以去胡志明參加客人舉辦的summit!

會議時間是星期五早上九點到下午四點,星期四下午就必須出發搭飛機過去,剛好碰上當周星期六工廠也放假,所以不用開完會馬上飛回來可以一直玩到星期天!!

 

抵達時已經晚上八九點了,進飯店check-in完就跟越南同事一起出去覓食。

這次住的飯店交通非常方便,走路到觀光客必去的檳城市場只要三分鐘~

IMG_5161  

檳城市場裡面什麼都有賣,包包衣服鞋子小吃,想得到的都有,白天時非常熱鬧~到了晚上市場本身就關了,只剩旁邊的小夜市

IMG_5167  

IMG_5168  

這邊的夜市就像台灣的夜市一樣,很多路邊攤在賣些熱炒啦烤肉啦等的街邊小吃

很訝異的是~在這邊吃小吃的居然是歐美觀光客占大多數!

 

IMG_5170  

路邊常看到在賣這種五顏六色的糯米飯,就連一般去越南餐廳也都會有糯米飯這種菜色(是當做一道菜,而非主食)

每次我找不到東西吃時,就會選擇吃最安全的糯米飯,蠻好吃的。

 

隔天一早很早就起床準備去開會的地點。

這次會議在五星級酒店Sofitel舉辦,不過這種會參加幾次就會發現都大同小異,除了告知vendor一些新的規定外,其實就是去跟其他vendor交流或是跟客人攀關係

簡單說就是去social啦~ 還碰到之前在約旦就交手過的客人咧!

IMG_5187  

中午的午餐也是包含在報名費內的,直接在Sofitel裡吃lunch buffet

菜色是非常豐富多樣但可惜人太多了,差點都要找不到位子坐,覺得用餐起來不是那麼舒服,很可惜~

 

 

其實,上完課後才是我這次來胡志明的重點!

因為跟我這輩子最愛的前同事約了要吃飯~

Frank是當年跟我一起去約旦的同事,我們一起經歷了好多不可思議的事情,一起熬夜一起打仗一起偷溜出去一起一起...

 

雖然他只待了四個月就先離開了,但那四個月真的是我一生中很難忘很難忘的回憶,到現在都覺得,那時候有他在真好!

Frank離開約旦後沒多久就聽說他來越南胡志明工作,幾年下來我們一直都有保持聯絡也有在台灣見面

這次換我來胡志明了,當然不能放過他呀!

 

Frank帶我來吃一家地中海料理,就在第一郡的日本街上,這邊本身就有超多異國料理的

Skewers 

9A Thai Van Lung Street, District 1 

Ho Chi Minh CityVietnam

 

這家店在tripadvisor上評價也非常高,菜色也很多元,餐廳本身的裝潢和氣氛也很棒,很適合團體聚餐也很適合兩三個朋友小聚

我們隔壁桌就坐了一群老外和韓國人,聽他們講話的關鍵字我極度懷疑他們根本是我們公司客人之一XDDD

IMG_5191  

餐前附的麵包搭上奶油非常開胃

IMG_5193  

我們各點了一種湯,蘑菇湯和洋蔥湯,交換喝都蠻喜歡的很濃郁又不會喝到最後很膩,拿餐前的麵包沾著吃也很棒喔!

IMG_5192  

飲料則是選擇了Sangaria去過一次西班牙後就瘋狂愛上這種水果+紅酒的調酒組合,很適合女生喝

IMG_5194  

我點的雞肉磨菇燉飯(又是蘑菇XD) 這個Rissoto的米粒我愛,不過度軟爛而且保有Rissoto該有的米芯感,又很好入口,調味也很適中,吃光光!

IMG_5195  

Frank點的雞排兒,是不是看起來超健康呢XD看看那一堆的青豆兒~

IMG_5197  

雖然已經有好一陣子沒有跟Frank見面了,可是只要一見面我們完全沒有距離,一點也不生疏可以東南西北狂聊

就連當時我受困感情牢籠都能一口氣對他抒發,在他面前哭的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 

我想人生中總是能遇到那一兩個朋友,是你即使很久不見面也不會疏遠的,再見面也不會尷尬沒話題的,而且永遠懂你在說什麼的人,有這樣的朋友,要好好珍惜

 

飯後,因為我說想去sky bar之類的地方喝點小酒,Frank就帶我去第一郡金融塔52F的club

去到那邊真的會驚嘆,哇!原來越南還有這樣的地方! 從那時候起我就覺得其實胡志明不輸給台北呢!

IMG_5199  

IMG_5206  

這個club屬於消費比較高(樓層也很高),飲料酒水什麼都蠻貴的,可能是因為這樣所以人並不多,外國人倒是不少

有辣妹DJ在這放很嗨頭、震耳欲聾的音樂,但沒什麼人跳舞就是了,對我來說是屬於比較沒壓力、能放鬆的club

如果不想去一般的夜店人擠人,也蠻推薦可以來這裡感受氣氛的~

 

EON Heli Bar- Bitexco Level 52

Level 52, Bitexco Financial Tower, 2 Hai Trieu,

District 1, Ho Chi Minh CityVietnam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bo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