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7    

 

去杜拜一直是我的小夢想之一

號稱阿語系畢業也在中東打滾了三四年,卻一直沒有機會去杜拜看看

終於~ 這次讓我逮到機會,利用轉機之便一定要進去杜拜一探究竟

 

其實之前在約旦的時候,不是沒有機會跟時間去

而是卡在簽證申請的問題,因為網路上很多資料都顯示,30歲以下的單身女子是很難獲發簽證的

如果真的要辦理,程序也很麻煩費用也相當高,還要找當地人或飯店作保之類的,很麻煩又不一定拿得到簽證

如果在台灣找代辦,之前聽朋友說整個辦下來要台幣五六千塊跑不掉,相當驚人!

 

這次要去歐洲,我打從一開始就選定要搭阿聯酋航空

第一因為我愛他,第二因為經濟艙的行李就有30KG的額度

加上現在台北-杜拜有直飛的班機,阿聯酋的歐洲航點又超多,從杜拜轉機歐洲真的很方便呀!

 

這一篇就要來教大家(誰?) 怎麼利用阿聯酋航空來辦中停杜拜的簽證

首先: 訂機票的時候就要點選進階搜尋,這樣才能加入你預計中停在杜拜的停留時間唷

1  

以台北-杜拜-維也納為例,

4/19從台北出發到杜拜,預計在杜拜停留到4/23再出發到維也納

就照下圖方式點選日期並搜尋機位即可

 

2  

 

找到你要的機票,並付款開完票之後,就可以利用阿聯酋官網購買阿聯酋的簽證!

在官網首頁找到管理預訂,並輸入你的資訊(姓氏+訂票編號)

 

3  

進到管理預訂界面後,右側欄位有個申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簽證,點下去就對了!

4  

之後的頁面就都是英文了! 首先是申請說明,我就簡單列重點如下囉:

1. 拿台灣國籍的護照是可以用此方式申請簽證的

2. 可以申請的簽證分三種: 96hr過境簽/30天觀光簽/90天單次入境簽,我申請的是96hr過境簽,總共是US$44+$23.36=$67.36,最後結帳時要再加稅,總結是$70.25

3. 簽證申請的費用/服務費/稅金是無法退還的唷,所以如果申請沒過就只能再繳一次錢重來一次了

4. 簽證可以在出發日的前58天開始申請,最晚必須再出發日前四個工作天申請

5. 需要準備的文件 (請注意以下都必須是JPEG檔喔,不可以是PDF檔)

* 護照照片頁&資訊頁的掃描(台灣護照就是P.2+P.3)

* 護照大頭照

* 其他居留證或簽證等有利的資訊,如美簽或申根簽證等

 

5  

準備就緒就可以按下continue繼續申請了!

首先先選擇要中停在杜拜的航班,去程or回程

我自己是只有買單程,所以只有去程可以選

第二步就是填寫護照的發照日/到期日/號碼,再選擇自己的居住國家&國籍

6  

接下來的步驟我就無法截圖說明了,因為系統已經知道我申請過了不讓我再進行下一步

((當初申請時沒想到會這麼順利也就沒截圖存檔了....))

只能就我有印象的重點說明~(此篇註定爛尾了,不好意思 哈)

*Application Type有兩種,一種是普通(Normal),一種是加急(Express),加急要加收$20

除非是已經出發前兩三天了,不然應該是不需要到加急,我選普通也不到兩天就收到了!

*其實後續的步驟都很簡單,照著指示做就可以,填寫個人資訊時候也就照實填寫就OK

*比較需要注意的是上傳的文件

護照資訊頁+照片頁 這兩個必須要在200KB以內,超過的話系統不給上傳

護照大頭照的尺寸一定要是300X369, 40KB以內,尺寸不合或是超過大小系統不給上傳

尺寸比較麻煩,如果有需要調整可以用這個免費網頁調整:

http://www.picresize.com/

*其他如果有有利的文件也可以上傳喔,比如說英文版的結婚證明,或是美簽、申根簽或居留證等,我自己上傳的是斯洛伐克的打工度假簽

*並沒有要求一定要提供旅館的訂房證明,但如果有的話也是可以上傳,我自己是有上傳在booking.com的訂房確認信

*簽證申請送出後,系統會寄mail給你,進入審核階段後也會寄mail通知你,信上是說四個工作天可收到但我不到兩個工作天就收到了(星期二下午寄,星期四凌晨就收到),是不是超級有效率!!

*收到的簽證是PDF檔,到時候印出來帶去坐飛機就可以囉!

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bo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